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

哪裡可以衝浪?

當衝浪這個已成為世界上眾所皆知的運動.眾人所狂熱的同時.就是有些人不滿足!想來點不一樣的.來看看下面幾種衝浪方式吧.有些近乎瘋狂的舉動.甚麼都能衝.我咧.....

1.Pororoca-surfing the Amazon
每年四月當雨季結束後,位於巴西亞馬遜河的支流,會被來自海洋的潮水所擠壓,而產生河水向上逆流回奔的奇特現象,當地人稱之為「Pororoca伯洛洛卡」。由於地處險灘,所形成它浪花,以時速40公里的速度逆流,長達12公里的白線激起4.5公尺的浪花,衝撞著脆弱的河岸,其壯觀的場面猶如一場驚人的大風暴,萬馬奔騰般的景象,當然它也成為衝浪愛好者們挑戰極限的選擇!聽說每年都會舉辦衝浪比賽.曾經最好的記錄保持人是巴西的Local Hero.它在03年時連續的衝37分鐘之久共跑了12.5公里.我的天阿.因該衝到腳都酸了吧!不過因該很爽.在爽的同時你可要小心一堆被浪打下來的樹木還有Amazon裡的奇怪動物.可別去當人家的晚餐了!還有.別想長江黃河可以這樣做.千萬別想去當"長江一號"阿!乖乖的看看下面的影片就好了.


Pororoca surfing the Amazon


上youtube找一下吧.還有更多的影片
http://tw.youtube.com/results?search_query=pororoca

2.Dynamite Surfing
如果你還在苦腦夏天沒浪怎麼辦的話.還看看這方式吧.可行性很高.相對危險性也高.在說你如果很幸運的沒被炸死.在你衝了一道浪後我想條北北以經在岸上等你了.雖然這方式一切看似簡單.但我真的不建議你這樣做.近期還沒看到新聞有報導"小孩炸壞後院的泳池.老爸氣炸送醫"我希望你不是第一個.還有.這是廣告看看就好.

Dynamite Surfing



3.Surfing Munich
在看完上面的兩個方式後.好吧.我得承認這個方式會比上面那兩種來的危險性低.這是德國Munich(慕尼黑)市區的一處溪流下水道出口.剛好水道上有一起伏的設計.某天突發奇想的在上面衝浪.沒想到真的能玩.後來就引起大家的興趣.最後還成為一個浪點.橋上可是有很多觀光客來觀賞.這或許市個不錯的方法.解決了會有搶浪的狀況.爾且大家依續排隊等浪衝秩序好的不得了.不過問題來了.如果你是個衝浪高手一衝就不下來的話怎麼辦?我想還是會海扁的吧.所以適量就好.不仿在出外時也多注意一下有沒有這種好地方囉.不過水質要幫我們注意一下啦.你可不想帶著塊有淡水河臭味的板子上岸吧~

Surfing Munich


還有為這種溪流衝浪辦的比賽來這邊看看
http://www.juicemagazine.com/MUNICHSURFOPENRIVERSURF.html
上youtube找一下吧.還有更多的影片
http://tw.youtube.com/results?search_query=Surfing+Munich+&search_type=

4.遊樂園人造浪
遊樂園人造浪這個或許是個最簡單的方法可以達成.不過我得告訴你.台灣目前還沒有.除非馬拉灣那個人造浪肯讓你玩.日本地區有但有此設備的遊樂園所剩不多了.有剛好去日本玩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.在來告訴我們有甚麼感覺心得!

遊樂園人造浪


介紹了4種非主流的衝浪方式後.我想大家還是乖乖的去海邊衝吧.台灣4面環海去海邊都很方便.只是會遇到沒浪的狀況吧.沒差在岸邊也可以順便練練喇滴塞的功力囉!

文章人氣指數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3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XD 有趣

PS 提到...

哈囉
我可以引用這篇文章ㄇ?
我會註明出處的

大頭欽 提到...

okㄚ.歡迎轉貼.只要註明出處就可以了.感謝您的參觀!

文章分類Label

最新文章SURF NEWS!!!

最新回應